油尖旺情诗(ABO/香港黑道)

*主洋灵副卜岳,狗血

*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完,我的坑快填不上了

*OOC是我的,真的狗血



001.

岳明辉躲到英国去两个星期,才想起来给国内打个电话。他给李振洋打电话的时候香港是晚上十一点,李振洋平时不会睡很早,今天接电话却接的很迟。


“喂,边个傻仔?[1]”

“拽什么粤语呢,是你爹。”

“操,岳明辉?”


李振洋开口第一句话声音含含糊糊,听起来像是喝了不少,知道是岳明辉之后声音一下高了八个度,岳明辉嫌弃地把手机拿远了一点,另一只手抖了一下指尖夹着的香烟。


“你他妈跑哪儿去了,你瞅瞅你未接记录多少条,我还在想谁他妈这么有能耐把和明帮老大不声不响做掉了。”

“我哪儿那么容易死啊,我躲英国去了。”

“你躲谁?真有人要搞你?”

“恩。”


岳明辉有些郁闷地抽了口烟,然后长长地吐了口气。他站在酒吧后门的窄小的街道上,透过烟雾看着不远处大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。


“我老子要搞我。”

“啥玩意儿?”

“你知道去年油麻地那儿来的新帮吗?”

“哪个,哦,浦灯?”

“是浦光,傻仔。”

“怎么,浦光好像发展地挺好,油麻地那儿占了好几条街了,但这也威胁不到你啊,还有和你老子有乜关系。”

“我老子要我嫁人。”


李振洋那边半天没传出来声音。李振洋努力在酒精作用下控制大脑的清醒,忽然反应过来,岳明辉是个Omega。


“操,我忘了你是个O了。”

“操,我怎么是个O啊。”


岳明辉长长叹了口气。


和明是从北京落户到香港的黑帮,从岳明辉他祖父那一代起,和明就以极快地速度吞并油尖旺区的小帮,迅速发展成现在的四大帮之一。


四帮之中有一席是李振洋操持的木胜,还有一个就是去年迅速兴起的浦光。


香港的黑帮之争到岳明辉他爹岳邦安的年代渐渐平定了些,油尖旺区三帮鼎立,岳邦安平平稳稳当着黑道老大,却有个当老学究的心。


岳明辉是这代宗家的唯一嫡子,小时候也算顽劣,十六岁就知道去酒吧揽着比自己大很多的女人的腰。偏偏就是这么一个人,十七岁那年分化成了一个Omega。


别家都在猜测和明的未来会怎样,真的会让一个O来掌管这个油尖旺数一数二的黑帮吗。岳邦安倒显得淡定,把岳明辉送去英国读了书,养成了个外表绅士内心反叛的O,正如他西装革履底下的大花臂。


岳明辉读书回来之后也在管和明,而且管的很不错,甚至很多后辈都不知道和明的大少爷是个Omega。岳明辉也很好奇他爹为什么这么淡定,现在看看,老狐狸在这儿等着呢。


“所以,你爹要你嫁谁,不会是浦光的...”

“对,浦光老大。”

“卜凡?”

“好像是叫这个名儿。”

“那你就嫁了呗,你总不能老跟着你洋哥混,一身的味儿出去人家都以为我是你的Alpha,这让我怎么混?”
“嘿——你这是嫌弃我了,李振洋你真不是个东西啊。”

“说正经的,你为什么不想嫁啊?”

“不想让我的婚姻沦为一段政治,算了也不叫政治吧,沦为一段利益的工具。作为眼界开阔的新时代的人,我比较想自己追求爱情的幸福而不是...”
“讲重点。”

“好吧,我听说那个卜凡凶神恶煞脾气乖戾极其残暴,这怎么能配得了你哥哥我。”

“......”


这下轮到李振洋那边长长叹了口气。


“你自己躲着吧,我这儿喝着酒出来听你说废——”

“?”

“洋洋?喂?”


李振洋的声音突然被掐断,电话里传来忙音。岳明辉心底有点不好的预感,他觉得李振洋出事了。不过在他担心李振洋之前,似乎有些自身难保。



002.

李英超晚上翘了晚自修,跑去书店坐了一晚上,论看书这点他似乎比岳明辉更像岳邦安。


他岳叔跑去英国两星期没踪没影,电话也不打来一个,李英超心里很着急,岳邦安嘴巴跟上了锁一样,一个字不吐。和明小少爷心底憋着气,又没人诉说。


李英超多给了常吃的烤串铺阿姨两个港币,穿着宽宽松松的校服,拿着洒满辣椒粉的串串走在人烟稀少的路上,十一点多了,该活动的都出来活动了。


李英超抄了条近路回家,从小巷子里穿穿绕绕,烤串也吃没了,正好路过QINs酒吧的后门巷子。


“大哥,直接带回去吗,还是现在做掉?”

“带回去吧,给老大。”


李英超躲在街角,借着昏暗不明的灯光朝后巷里看,地上躺了个人,看起来身块还挺大。身边站着两个人影,看不太清楚面容。


“明天给木胜寄信,让他们拿钱换人。”


“木胜”这两个字李英超很耳熟,他年纪小,不参与和明的事务,但听岳明辉讲过许多油尖旺地区黑帮之间的关系。


这“木胜”就是跟和明关系世代交好的。


那这地上的人,救还是不救?


李英超想了想,从书包里掏出来东西拿在手上,然后把手插进没拉的外套里,从街角走到了那两个人视线的正中间。他要来管一下这个闲事了。


“哥哥,你们在干嘛啊?”


李英超的声音在极其安静的巷子里响起来,原本低声叨咕的两个人反而被吓了一跳,回过神来仔细一看,是个高中生。


那两个人视线短暂地有了一个交汇,其中一个手缓慢移到了腰的后方。


“高中生这个点儿回家睡觉吧。”

“看见不该看见的,算你运气差。”


“哦,哥哥是想拿枪吗?”

“要不别拿了吧。”


李英超藏在外套里的手还没动,对方的动作却一停滞,怎么这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,能如此平淡地说出这句话,甚至,甚至还透露出一丝丝不明显的笑意?


“你,你想干嘛!”


人类对未知总有恐惧,即使对方只是一个高中生,一个反常的高中生,也足够让他们有畏惧之心。


“对唔住。”


两声微弱的响声结束,李英超想了想又走过去,眉头微微皱了一下,对着地上的两个人补了两枪,再把枪放回自己的书包里。这是岳明辉在他15岁那年给他的,非常袖珍的枪,用来防卫。


“这人怎么这么大一个啊这我怎么弄回去啊。”


李英超自言自语发了个牢骚,过了会儿掏出来手机,打了通电话。


“喂,文叔,来扛人。”



003.

岳明辉千不该万不该在抑制贴贴了一整天之后还跑来酒吧这种地方,此时此刻他被三个高大结实的英国本土Alpha围在角落里,更糟糕的是他的信息素正缓慢从抑制贴底下跑出。


岳明辉身上的檀木屑混着茶叶的味道越来越重,这是来自东方的气味,让这群西方的A愈加躁动而疯狂。岳明辉心里想着破事儿真他妈多,一只手准备到屁股兜里拿枪。


Alpha的信息素太混杂了,况且这几个人的信息素味道并不好闻——岳明辉在气味上一向很挑剔,比如他一直嫌弃李振洋身上干味美思加多了的干马提尼的味道,甚至向他还没分化的弟弟强调,“如果你分化成了一个O,千万别找马提尼味的A。”


岳明辉在快忍无可忍拔枪的边缘之时,巷子里铺天盖地来了第四种味道。


是烟草的气味。


信息素是气味,却也有质感。岳明辉的信息素是干燥的,是木屑里散发的气息,是干燥的茶叶里散发的气息。


烟草也是干燥的,是火在烧烤烟叶,在灼烧中产出来的气味。李振洋的信息素也很冲,但他那种汹涌着的酒的气味,与烟草,与木屑,与茶叶是完全不同的。


怎么说呢,干柴碰烈火?

这个信息素的味道岳明辉很喜欢,就是释放者有点用力过猛,搞得他头有点晕。


三个围堵着岳明辉的A顺从着不可抗拒的本能,感受到那股无形的、令人窒息的压制——来抢夺者比他们强大了太多。


等释放者真正走到岳明辉面前,岳明辉真的快晕过去了。


这个Alpha身高过人,岳明辉估摸着该过一米九了,比李振洋还高点,斜着的光打在他的侧脸上。嚯,五官好他妈绝,岳明辉对着来者如雕塑般的鼻子、嘴唇、下颔,心里这么想。


“滚。”


声音也很低沉,不错,是个非常优质的Alpha。岳明辉忽然想到自己回去要嫁的浦光那个脾气乖戾手段残暴的老大,心里一阵懊恼,靠,凭什么要嫁给那样的A。


“兄弟,收点儿,我要站不住了。”


巷子里只剩下这个后来者和岳明辉两个人,这个Alpha仿佛突然反应过来,手忙脚乱地收起来自己的信息素。


“抱歉抱歉,你...你没事儿吧。”

“问题不大。谢谢你了,你也是华人么。”

“恩,香港的。”

“巧了,我也香港的,你叫什么?”

“Katto.”

“Pinkray.”


岳明辉还没想好下一步的话题是什么,要不要请Katto喝一杯酒,手机就响了起来。他本来以为是李振洋,结果接通却不是。


“咋了,博文儿。”

“大哥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,弟弟今天从外边儿把木胜的老大捡回来了。”

“????啥玩意儿?李振洋??”

“是,李哥还不让我告诉弟弟,我唔知他要做乜啊。”

“操,搞什么幺蛾子呢!”



TBC.

[1].“哪个傻子”的意思


我真滴不会粤语,瞎鸡掰写了。


评论(58)

热度(169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紅與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