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尖旺情诗(三/ABO/香港黑道)

*久等了

*我再也不会在特别忙的时候开坑了


1    2


001.

两栋破旧的楼之间硬生生开出一道街巷,散发着阴暗而潮腐的气味。水管上的水痕,地上丢弃的海鲜壳,告知着这个巷子不久前还有人居住。远处的巷尾开出一道光,是宽敞一些的大路。


李英超跌跌撞撞在巷子里跑,四周静得可怕,一个人都没有。他不知道追赶他的人现在在哪一个巷子里转悠,更害怕下一秒那些人就出现在他面前。他忽然听见巷子尽头传来对话声,其中一个是他熟悉的声音。


他像看见了救命稻草,心里的石头落到了底,有目的地朝着声音的来源跑去。紧张压抑的氛围使他出了许多的汗,细软的头发都粘在了额头上。现在李英超迫切的希望见到声音主人的脸,不论平日对他如何,此时这是他唯一的生路了。


越逼近巷口,他的内心就越来越明朗。他急切地想摆脱阴暗的巷子,恐怖的氛围像伸出来一双双手,抓住他的脚腕,撕扯他的衣角。巷口的光明能带他脱离这一切,他把全部的希望都堵在了那道光之上。


李英超的呼吸越来越急促,然而在离终点还有十米远的时候,交谈声戛然而止。


他熟悉的声音就这样突然消失在了尽头,淹没在一声巨响中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男人的倒地。男人的上半身倒在了巷口,而头正好转过来面向了李英超。


是他熟悉的脸,熟悉的脸上开了一个洞。血很快在地上流成了一滩,那人的眼睛还没闭上,直勾勾地,像在盯着李英超,盯得他背脊发凉,双脚甚至不敢再挪动。


刚升起的、唯一的希望被扼灭,如同从未在此地出现过。恐惧的手终于抓住他了,迫不及待地淹没了他整个人,捂住了他的口鼻。


李英超捂住自己的嘴,防止自己叫出声,然后迅速的躲在了隐蔽的巷角。刚刚的景象对他造成了冲击巨大,他甚至在耳鸣,颤抖。他还未恢复过来,又迎来了新的恐惧。


他又听见硬底皮鞋的“哒、哒”声,越来越近,越来越响。他在黑暗里缩成小小一团,整个人都不断战栗,冷汗浸湿了衣服,捂着嘴巴的手也止不住颤抖,如濒死的人一半大口大口喘着气。


脚步声停在了他面前。


李英超醒了。


他支撑着坐起来,睡衣背后都湿透了。对梦里的场景心有余悸,心脏跳动的速度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。


这是他遇到岳明辉之前所能记得的所有的东西,时间过了太久,现在他也分不太清到底哪些是真实,哪些是虚构。他已经好久没做这个梦。这个梦像个不定时闹钟,时不时响起来,像怕李英超忘记这段过去。


或许是因为前几天为了救人动了枪的原因吧。李英超给了自己一个解释。


002.

李英超翻开被角下床,六点五十,离上课的时间还早。他自己争气,没花岳明辉一点心思,考进了重高,中五第二学期学业压力不小,他自制力还算强,成绩也挺不错。


李英超揉着头发从楼梯上下来,正巧撞上自家大门被打开一条缝。先是一个行李箱被推了进来,岳明辉紧随其后,摘了墨镜。


嚯,他不争气的叔叔还知道回来。


“这谁啊,大清早摸进我家。”

“嘿——小兔崽子,怎么跟你岳叔说话呢。”

“你还知道你是我岳叔,你走这几个星期有想过小兔崽子吗,电话都没一个。”


李英超撇着嘴嫌弃的白了岳明辉一眼,然后往餐厅走去,他不太习惯家里时时刻刻有人,所以早饭都是陈姨做好了放在微波炉里。


“岳叔给你带了英国的奶糖。”

李英超手里的叉子一顿,过一会儿又继续切盘子里煎好的吐司。

“三罐,不要我给陈姨家小孩了。”

“不行!”

“早这样不就得了。”


岳明辉就地开箱,把糖放在了客厅桌子上,脑袋里忽然一闪。


“人呢?”

“谁?”

“你救的那个,你知道你救的谁吗,随随便便一个人你都敢往家里捡?”

“我又不是傻子,肯定确定了他是木胜的人才敢带啊。”

“你说说你知道他啥。”

“我把木胜老大,那个谁来着,跟你玩儿的特好的那个!”

“李振洋?你知道是他你还——”

“对!我把他包养的模特给捡回来了!”


岳明辉拿糖的手停滞在半空中,他把头转正,仔仔细细回想刚刚自己听到的内容,最后还是一脸茫然地转过去看李英超,试图从他脸上找到开玩笑的蛛丝马迹。


但是李英超的表情很认真。


“哇岳叔我跟你讲,李振洋好像很不是个东西,他包养的小模特说对他一点都不好,他都不想回去!”


李英超嘴里吃着东西含含糊糊,大眼睛倒是炯炯有神,或许八卦是人的天性,谁也逃不过。


“这都......谁跟你说的?”

“就我捡回来的那个啊。”

“他自己说的?”

“对啊!”

“....”

岳明辉叹了口气。

“他人在哪儿呢。”

“这个点儿还在睡觉吧,不过岳叔,今天小旗出去了,你待会儿可能要开车送我去上学。”

“行,等岳叔一会儿,我马上下来。”


岳明辉放下糖就往楼上跑。


牛逼,谁听了不要喊一句“李振洋牛逼”,做事儿做到这份儿上,真不愧是腥风血雨杀出来的木胜老大,绝了。


和明大宅客房很多,岳明辉随便推开了一间,开门有奖,李振洋正躺在光线暗昧的房间里睡觉。


003.

门轻轻打开,地毯上劈开一条光线,床上人的感受到了似的翻了个身。


岳明辉合上了门,走到床边,木子洋睡得正安神。岳明辉刚从飞机上下来,时差也没倒,正在困劲上,他想想刚刚李英超让他开车送他上学,又看了看床上躺着的李振洋。


“洋洋,洋,李振洋——”

岳明辉在木子洋头顶上轻轻喊着,存有一丝期望把李振洋唤醒。


最后发现还是自己太傻,又不是第一年认识,李振洋怎么可能这么容易被喊醒。床上的人微微发出点不满的声音,然后拿被子蒙了头。


“李振洋!给老子起来!”

岳明辉想了想还是来硬的,直接扯开了被子,李振洋被惊醒,不情不愿地睁开了眼睛。他不笑的时候着实有点可怕,现在李振洋的信息素正在不克制地往外泄露,满屋子的酒味儿,熏得岳明辉捏了捏鼻子。


他坐起来揉了揉眼睛,皱着眉抬眼看看是哪个胆子大的。


“?我是被空运到英国了吗。”

“你他妈醒醒,是你爸爸回来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我管你回没回来啊这才几点不让人睡觉干嘛你有毛病啊!”


李振洋一把抢过被子准备埋头继续睡。


“你起不起来,你不起来我就告诉李英超你骗他的事儿。”


李振洋猛地一个清醒坐了起来。


“有话好好说。我现在以木胜帮主的身份来与和明帮主谈判一下。”

“谈判啥,你先告诉我你干嘛骗超儿。”

“我就是...额...不想回去。”

“?你为了不想回去,能自己诋毁自己不是个东西,把自己说成是被包养的模特?”

“还是个O呢。”

“??乖乖,够野呢兄弟,这么多年没看出来。”

“滚吧,我也是有一些正当理由的。”


李振洋很崩溃地揉了揉眼睛和头发,却又没办法继续睡,把柄在人手,为人鱼肉。


“最近,楚振那边,盯我盯的紧。”

“楚秀玲还没放过你呢,双A没出路不说,她可比你大十来岁。”

“老牛想吃嫩草只能怪草太诱人,懂吗?”

“滚。”

“我看她除了想得到我这个人,八成还想动木胜手里的港口。”

李振洋冷冷笑了一声。

“没点能耐,胃口倒不小。”


李振洋谈起“工作”来,身上半点浪子的气息都没了。岳明辉很久之前就发现李振洋的反差性,他总能在温柔或者懒散的外表下,透露出他遮盖不住的控制力。


“那你躲和明有什么用。”

“怕她玩儿阴的。也想肃清一下木胜内部。”

“你怕有人勾结?”

“恩。我不在,一定有人蠢蠢欲动。”

“成吧,那你先住着。”

岳明辉勉强接受了李振洋的理由。


“不过先做个事儿。”

“啥?”

“开车送超儿上学,车钥匙问超儿要。哥哥要倒时差了,滚吧。”


岳明辉纵身扑上了床,然后几脚就把李振洋踹了下去。


“你真不是个东西啊岳明辉!”
“我宝贝还没介绍给别人过,你是第一个。”

“你俩到底什么关系,他怎么喊你岳叔,你不会禽兽到包......”

“包什么呢,你天天脑子里只有包养吗。他的事很复杂,以后有空再说吧。按年纪喊我岳叔不过分,但我一个未婚Omega身边带着一个小辈总不好,所以直接让他当二少爷了。”


那这墙脚不是撬都不用撬?挺好。

李振洋别的没说,转身下了楼。


岳明辉趴在床上,合眼之前看了一眼手机微信,两条消息。


一条来自Katto:

“到家了吗,我刚回到公寓,这周末有空出来一起喝酒吗?”

一条来自李英超:

“岳叔,刚刚忘了说了,我又做梦了。”



TBC.

评论(44)

热度(10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紅與灰 | Powered by LOFTER